close


傍晚囉!!  




這幾年比較常在台南市,

也比較有機會到台南市的海邊走走逛逛~

沙灘上總是好多的垃圾,沒看過有活的螃蟹在沙灘上跑來跑去過~

每次雖然去海邊很開心,但是看到滿地的垃圾又總是很難過= =.



昨天假日,下午三千問說有沒有想要去哪邊走走?

查了一下,逛了一下,

發現這個地方我好像沒去過呢!

於是記下了路線,下午三點多太陽沒那麼熱了之後就出發哩~!



幸好我很聰明,不是路癡XD

所以我沒有報錯路給三千~XD

一到那邊就發現,哎呀呀~有祭典耶@@

不知道是普度還是蝦咪的?不太清楚= ="



看到旁邊有沙灘,很開心的就跟三千走了過去XD

沿路都是大概莫拉克颱風沖來的漂流木跟草堆吧?




沙灘上更是滿滿的漂流木XD
 


垃圾還是有,但比起黃金海岸跟邱茂園,

真的只能說實在是好太多太多了!!

下次去要帶個塑膠袋去把垃圾裝起來XD

奇怪欸!廟宇那邊明明就有垃圾桶,幹嘛一定要丟在沙灘上阿ˋˊ

多走幾步路是會怎樣=   =+



沙灘上往右邊看↓

海灘 



往左邊看


 



沙灘上四處都可以看到螃蟹的家,以及移動速度非常非常快的小螃蟹們XD

這個就是螃蟹的洞啦!!  



很悠閒的走阿走的,忽然三千一直朝手叫我過去,要很小聲那樣XD

原來!!!

哇哇哇哇哇~!!

竟然是活生生的  寄居蟹  耶!!!!

 


寄居蟹耶!!!!! 

他超可愛的啦!!!

看到有東西靠近他就馬上躲起來,

過了一下下沒動靜就又馬上跑出來XD

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候也有看到過呢!

那時候曾跟家人到海邊,看到過有人在賣@@

嘿嘿!

因為他實在是太可愛了,所以我決定偷偷把他留在身邊玩一下XD

當然後來還是有把他放走的啦XD

希望可愛的寄居蟹能好好長大,希望以後到那邊可以看到好多好多活得好好的寄居蟹~!!


還有這個↓


這是活的哦!!!!會動的內!!!  

我不知道他是蛤蠣還是蚵仔還是什麼東西的XD

他們一堆一堆的附著在木頭上,是活的內!!!

這邊有錄影X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KPmavIw94

真的會動哦!!!

倒了些海水,還鑽出一隻迷你小螃蟹XD

  



我一整個實在是覺得太好玩太妙了XDDDD

我好愛這邊阿~XD


後來三千想到他小時候住阿嬤家,離海邊不遠,

常常跑到海邊
抓螃蟹的事情XD

就有很" 興高采烈 '的抓起螃蟹來了XD

嘖嘖,這老人家跟螃蟹追逐起來,整個都變年輕人了耶

充滿了活力與拼勁阿XDD

結果總共抓到了七隻的樣子XD~

一開始放在純喫茶杯子裡,抓了三隻越來越擠,我就叫三千不要抓了啦!!

某人於是懷念起了.......  

後來走阿走的竟然發現沙灘上有個臉盆= =?

剛好就放了些沙,弄了些海水,然後把螃蟹通通倒出來!!

三千千看空間變大就又很開心得繼續去找螃蟹戰鬥了XD

後來抓到了一隻比較大隻的之後才甘心不玩了XD

這是最後抓到的,也是最大的一隻~!  


然後把臉盆斜放,再撿小漂流木幫他們搭橋,

過一下子再過去看就跑的剩沒幾隻哩=  =

還有很開心鑽進臉盆裡面的沙子中似乎不太想離開的= =...



沙灘上四處充滿了這種貝殼↓ (還有一堆蚵仔殼=  =..)

 

真的是滿滿的都是哦=    =+

走進一看竟然有點噁心的感覺XDDDD

很驚訝的發現浪沖過的地方竟然!!  

是滿滿滿滿滿滿完整的貝殼耶!!!  

浪衝過的地方滿滿都是耶XDDDDDD

看到我都起雞皮疙瘩了XD~





噢! 我說這棵漂流木也太大了=  =

三千大約173公分左右吧= =

這棵樹可是他的好幾倍高呢XD~

 我說這個漂流木也太大了吧XD   

仔細一看樹的根部竟然還包著一塊也不是很小的石頭耶=口="

超大漂流木的樹根   



快樂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XD

好快的又到傍晚了= =

夕陽很美呢!!!  

看到我要拍夕陽,

這時候三千竟然搞笑了起來XDDD

他說他是末日驕陽,就是布袋戲中絕招會放出十顆太陽的男人XDDDD

隻手撐日的男人!!! 他說他是末日驕陽XD~ 

哈!!不過我很喜歡這張的感覺耶



還有這條小魚兒

這條魚不知道為什麼被困在飲料杯中= = 

我們是在沙灘上的一個飲料杯中發現他的,

飲料杯的封膜都還好好的,只有一個插過吸管圓圓的孔這樣=   =

看起來應該不可能是有人把他丟進去的呀XD~

所以說應該就是這隻笨小魚自己從吸管小孔游進了飲料杯,然後就被困住了這樣    囧"..|||

後來三千千就把他救出來放回來放回海裡面去囉~!



太陽很快的就下山了@@

明天再見XD  

又到了該回家的時候囉~!

走回去騎了車,繞到廟前面看看,


唷!發現堤防下邊很多人在釣魚耶!!!

 繞到了另一邊,好多人在釣魚呢!   



還看到了感情很好不斷雞同鴨講的雞跟鴨XD

三千千說他們正在雞同鴨講XDDD  


以及一點都不迷你的迷你麝香豬XD

超大隻的吧XD  



還有牠牠牠↓↓↓實在不知道是驢還是馬的,我不會分啦XD

都不會怕人的感覺@@



準備回家前一刻,三千跟我說,那片雲好像龍舟XD

於是乎我就把牠給拍下來啦~!

右邊是龍首,左邊是龍尾,像嗎?

*更正三千千當天聽到的說法:

 左邊是龍頭,右邊是媽祖,(我看不出媽祖,是我沒慧根嗎Q____Q)


這雲很像龍船吧?祭典的那些人都說是媽祖要搭龍船回天上了呢~!  


才剛拍完就聽到後面有下午祭典的人喊說:龍船拉!!是媽祖娘娘要搭龍船回去了!!

呵呵,然後就看到四處都有人拿著相機在拍照XD

還挺妙的呢!!




今天發現這邊應該知道的人還不算非常多,

所以後來我決定把寫有地名的照片拿掉了XD

我希望以後每次去都還可以看到可愛的寄居蟹跟螃蟹們悠遊自在的在沙灘上跑阿XD

所以少一點人知道,就少一點被汙染的機會XD

如果我的好朋友們有誰想去看看的,想帶家人朋友們去走走的,

還是可以問我啦XD

只是!!!!

要記得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要跟他們說不要把垃圾留在那邊,

也別看螃蟹寄居蟹可愛就隨便把牠們帶離開棲息地,

愛牠就讓牠好好的在牠熟悉的環境長大嘛!

真的喜歡的話就多拍幾張照片做紀念唄~!

不然就常去看牠們就好哩~順便帶個塑膠袋把沙灘上經過看到的垃圾撿一撿吧




最後來個眼力大考驗好了XD

下面三張圖裡面都各有一隻小螃蟹哦~!!

找的到嗎?

看得到嗎?   


這張也有XD  

絕佳保護色的小螃蟹  


可愛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e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